【 2016富士山攻頂全攻略】

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
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前去攀登
去年攀登時,遇上颱風,全隊折返而下,這次就是來一圓去年未完成的夢想
富士山每年約7-9月開放,想去的朋友可參考我這篇攻略
爬富士山不難,從東京新宿搭巴士到富士山五合目登山口,一直走到山上小屋睡一晚
隔天早上繼續一直走就能登頂拉.
可不可以一早開始爬山,晚上下山?
不建議,不建議,不建議,會增加風險,出門玩,平安出門,平安回家最重要
不要省那一些些的住宿費用,而跟自己的性命開玩笑阿!


爬富士山住哪裡?
山上小屋有很多地方可以選擇
我這次選擇住在
如果要看日出的,很早就要起來了,當然離山頂越近越好囉
預約的方法很簡單,點進去網址,填寫要住宿的日期即可完成
要注意山上是無法洗澡的,請不要對環境有很大期待!



爬山前,當然要吃飽一些,先來新宿立久牛舌報到,這裡的厚切牛舌,超級好吃的!



富士山可以從很多地方攀登,這次選擇的是最好走也最安全的吉田登山道,
網站介紹



在遊客中心的登山手冊上有許多資訊可以參考


搭上了巴士,來到了登山起點,5合目(2305公尺處)
 旁邊有間神社可以祈求平安

攀登富士山不用什麼裝備
我這次只穿件登山長褲,登山鞋,一個背包,二瓶水,雨衣.零食
路上很多人也都是輕裝上路,因為晚上要住在山上小屋阿

 台灣的山比起富士山漂亮多了,有樹,有花有草
富士山冬天會結冰,又是火山因此光禿禿的,沿路上沒什麼美景可以看
出太陽時的山景跟雲霧



 不用怕會迷路,跟著人群一直走,一直走,就能慢慢往上爬升囉
 雲海是不是很棒呢









 就這樣一路爬升,大概走了5個小時,來到了 我預約的山上小屋
到達小屋後,有附晚餐,是漢堡排咖哩飯
但其實吃完就跑去吐了,爬升太快又沒有大口深呼吸,頭痛有些高山症反應.




稍做歇息後,等等2點就要往山頂邁進囉
根本睡不著阿!大通舖,隔音好糟...旁邊睡的人根本不認識阿,
(建議帶耳塞跟眼罩)

跟著滿滿的人群走
不瞞你說,就跟跨年的人潮一樣多,走走停停大概走了3個小時才到山頂!!!!

 早上的山頂有點冷(大概8度)
山頂上有很多商家,可供歇息,
學隔壁點了一碗拉麵 .1200日圓,(很貴不好吃)



太陽要出來囉!

 此趟的目標已完成,好感動阿!!










拍完照,登完頂後就開始往山下移動囉
下山的路一路都有路標
就跟著人跟路標走,就沒錯拉
下山的都是沙地,下山的路比上山的路難走多了 





平安回到了五合目等回東京的車時,就開始下大雨了
感謝上天賜給我這2天的好天氣,得以圓夢阿

到了東京市區後,緊接著開始了美食之旅
福岡產的無花果.超級甜,好好吃!


 山梨縣產的麝香葡萄也超棒!

 現在剛好是水蜜桃的盛產期,2粒才500日幣
又甜又好吃阿

的飯便宜又好吃阿
以下的套餐約600日幣


 韓國炸雞是在日本一蘭拉麵打工的朋友帶我來的
據說是最好吃的韓國炸雞..(別問我為什麼要來日本吃韓國食物)
這是在茨城機場買的小美玉市藍莓優酪乳跟蛋糕,冰淇淋超濃郁好喝
還有沖繩的海葡萄

最近幾次都是訂威航的飛機過來,買背包行程,來回都約3600台幣
也是最後一次搭威航了(威航營運虧損,停業)
有點捨不得阿



威航讓我可以用最低的花費,完成了很多趟旅程
希望哪天可以繼續在藍天上看見威航的身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臟停止常見原因不用背,聽個故事5H5T都懂了

阿里山日出商店二訪<如何品味一支茶>

「微波牡蠣快速上桌3分鐘教學」